每一個人都是每一個人的監考官 有一年,我去南部跟一位老師學習一項自然療法,並住在老師家裡,在相處學習短短的幾個月裡,當然也吃了不少苦頭,雖然學成歸國,但在過程中,我發現一項重點,就是每一個人都帶有一項使婚禮佈置命,而這項使命也是幫助每一個人所要學習的功課,而這項使命的擁有者也是監考官角色。  在南部學習時,我發現老師的專長除了自然療法最精通,其它專長完全不精,我在那兒最常做的工作反而是煮菜、打掃、攝影,尤其是煮濾桶菜對我而言可說是很容易做到,但老師就完全不行,連炒蛋都會燒焦,也因此師徒之間常常開玩笑的比賽交換彼此的專長,當然老師馬上舉手投降,雖然我很努力的學習療法,但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發現老師所扮演的監考官角色其租房子實不是自然療法,而是”人和”這門功課。他”人和”的功力一流,很容易也很會運作這方面,當然我也認為在這一方面自己的不足,雖然努力學習”人和”功課,但始終考不過這一關。  這是這位老師的監考官角色。  而我的角好房網色是什麼呢?你們可以猜猜看?不是煮菜?而是”玩”。  “玩”這個角色也許是人人所羨慕的工作,但也是辛苦的,因為我為了要找到玩的精髓,所以必須深入各個地方,好玩、不好玩的地方都得去,雨天晴天都得體驗,玩出心澎湖民宿得後,呈現出來的帶人去玩的將是最美好的一面,什麼時候什麼季節該去哪裡?什麼樣的人適合去哪裡?都得很清楚,在這一方面我是自然的專長,所以,每當我在跟朋友敘述旅遊經時,沒有人能安住自己的心的,心隨時都會跑掉,情趣用品當然在工作時也不能專心。  所以我是”玩”的監考官角色。  那麼在生活中其它人都扮演著那一種監考官角色呢?  只要細細觀察,大都可以清楚的看出來。  像我母親扮演的監考官角色就是”碎碎唸”,怎麼”碎碎唸”呢?賣屋就是如果她老人家在大聲又用極高頻的音調跟我講話時,如果我表現出不耐煩、想要逃、沒有專心聽、說錯話、頂撞她的說話、或被套話成功,那就是列入了她的新話題名單裡,表示還沒有通過考驗;最近當我精進修行定功一陣子之房屋買賣後,我就會回家待在她身旁聽她碎碎唸,果然一次比一次見到成效。  所以,今天你投生在什麼樣家庭,那裡一定有你要修行的功課,你的朋友、同學、所認識的人、及所接觸到所有一切的人,仔細觀察,看看他們扮演著哪種監考借貸官角色,觀察的出來就學習的到,好好的學習你的功課吧!  也謝謝母親的例子帶來的啟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v18fvhc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