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於 05.07.2011 國家戲劇廳 )演出 : 果陀劇場 (金士傑 & 卜學亮)生命中最要緊的事 , 是學著付出愛 , 以及接受愛 ~ 斗大的標題 , 在大大的廣告看板上 , 我和妮可在2個前 , 起因是由公司的秘書把這個舞台劇的消息 ,用 mail 發新成屋怖幾個好朋友 , 她說很感人 , 所以 , 希望我們去體驗一下 , 當天我和妮可就去訂票了 ,但好像沒訂成 , 事後才又趕緊訂票 , 因是加演場我們怕搶不到第一排位子 (我從來也沒坐過第一排 , 但貴婦習慣享受高品質的視野 ) , 嗯~ 所以 , 我就給它看下去了 o 這有緣買到這本書 , 但只情趣用品翻了幾頁的暢銷書 , 終於我和它的緣份也該了結了 o 哈哈 ~ 當天真的很近很近的享受 , 還好沒有太多演員 , 只有 2 個演技精湛的演員 , 不然 , 我可能會像機器人一樣 , 頭就一直在那兒轉丫轉的 , 那畫面應該頗好笑的吧 ! 話說有個年輕人米奇在讀大學時 , 一開始是非常討厭及不得居酒屋已修了一堂學分 , 他想只要混混學分 ,上課老師點點名 , 但後來並沒有如此混過 , 因為他的老師很喜歡他 , 他稱他的老師為 “教練 ” o因緣際會的在大學畢業之後 , 米奇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報導關於他的教練 , 得了一種罕見疾病 ,即將不久人世 , 米奇覺得好歹也要去看一下 , 在大學燒烤曾經和他視為好朋友的教練見一次面 , 當然年輕有為的米奇 , 是個有理想的青年 , 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及收入 , 有個美麗的老婆及一棟非常棒的房子 , 去見他的教練第一次時 , 意外聊起一些關於過去的事 , 於是教練就提起了 , 米奇你還願意來上我的課嗎 ?當然米奇忙碌的生活及工作 建築設計, 還有他住的地方離教練家有一大段路程 (在美國是要搭飛機的 ) , 但教練誠心邀約之下 , 年輕有為又忙碌的米奇 , 答應了每週二會來看他的教練 o 上課內容包括了愛. 工作. 社區. 家庭. 年老. 寬恕以及最後的死亡 , 最後一堂課很短 , 只有幾句話 o沒有畢業典禮 , 只有一場葬禮 o房屋二胎其中第四堂課 , 教練說 “ 學會死亡 , 你就學會活著 “ o教練誠實面對自己恐懼死亡 , 自己的脆弱及哀傷 , 對人世的眷戀不捨 , 對生命無常看清之後的幽默感 o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個生命的議題很無聊也很無趣 , 但你是如何看待你此生的生命 ?不管演員在台上表演的多麼賣力 , 掌聲西裝外套振耳欲聾的嚮起 ,但在表演的那個時間與空間 , 演員是用他們的此刻的生命 , 在訴說著如何面對死亡及如何過的毫無保留 , 估且不論一埸舞台劇能賺多少錢 , 但當下的精彩詮釋 , 他們已經在做活出自我的價值 , 已經為眾多觀眾的生命留下記憶 , 或許在每個觀眾心中 , 有人正為著生活商務中心不如意 , 正為著人際關係而苦惱 , 正為著明天工作煩悶而不快樂 , 在此時此刻已經有人願意為明天而改變 ,已經有人記憶起年輕的夢想 , 正蠢蠢欲動去實現 (那米奇讀大學時最愛彈鋼琴 , 但他因某個原因而早已忘記了) o 生命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學習 , 當然 ~ 這要看每個人如何評斷這開幕活動世界 , 如果你覺得這世界是美麗精彩的 , 那它就是 ,如果你覺得這世界是暗淡無光的 , 那恭喜你只能祝你好運 o最後 , 我愛我生命中每個與我相遇的人 , 你們都是我最棒的教練 , 感謝你們 ~ 期許看這齣戲的觀眾都能更開心活出自己 , 聽說大受好評又加開演好幾場 , 沒看到的人可以節能燈具上網查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v18fvhc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