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軒 不"留"了揚軒走了一早 聽到這樣的消息 心情深受影響 今天告別式不到20歲的生命 就算走完他的一生揚軒的病名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 只記得襯衫中間有一個"馨" 肌肉萎縮症國中看到他時 已經病發了 據說是幼稚園發現 小3開始 兩腳漸漸無力國一時  身材跟同學沒差多少  只是需要吳哥窟有輪椅 但是國三後 同學都長大了 他青春期沒有快速的成長 因此顯得矮小 高中後 看過幾次 臉部已經是年輕人的樣子 很高興國中看他3 年  看到他堅強的新成屋一面 平常跟同學也是有說有笑 偶而據說也會講帶點色彩的--青少年嘛我的作業通常比較多一點 因為這般程度較高 他從來沒有遲交 缺交 罰寫也不偷懶有時我心酒肉朋友裡會有私心  如果他跟不上 我絕不追究 可是他從來沒有給我這天人交戰的機會他需要花很多時間復健 可是功課上一直跟得上這當中的付出 一定不是我代償們能體會的所以得到"總統獎" 一點都不奇怪 有一次 我跟他聊天  他說他的生命應該只有幾十年這種病不會長命 我聽得心酸 這種事他居然說得輕結婚西裝鬆比我這年過半百的人還豁達 不過揚軒 這一生得到得很多了 周圍都是愛他的人偉大的父母 友愛的同學母親每天帶他來 背他進教室 有空時還會來學校看看他 帶關鍵字廣告他上廁所後來這種照顧的事由班上同學代勞了 偉翔 晉嘉 等等負責 其實是全班都在輪替  那是一個很難得的班級如今 解脫了 不必再受病魔的折騰 我們必須酒店打工"理性"的這樣說 但是心裡還是難免不捨這種認真活著的人 應該給他更多的生命 創造一點成就留揚軒 真的不"留"了 我們應該跟他揮手--告別室內裝潢了讓一切美好留在記憶裡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v18fvhc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